欢迎您访问黄石市群众艺术馆官网!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

2018年上半年黄石市群众艺术教学培训活动

时间:2018-07-10 来源:

6月9日——10日,“2018年黄石市舞蹈教学培训班”在群艺馆开班,来自我市各院团、高等院校及所在单位30余名舞蹈业务骨干报名参加了培训。此次活动特邀湖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教研室主任董欣、舞蹈老师李思凡为学员作指导。

此次培训是群艺馆今年举办的各类型公益辅导培训班之一。每天活跃在群艺馆培训教室、排练厅的群众文艺团队和市民逾百人,丝竹之声不绝于耳。为了进一步深入开展全民艺术普及和加大先进文化的传播速度,根据不同群体不同文化需求,我馆培训部和老年大学部分别开办了全市社区舞蹈骨干培训班,吉他、竹笛培训班、美术培训班、老年时装表演班、声乐合唱班等。授课时间和培训项目在大厅电子屏幕流动公示,门口设立文化志愿服务岗和宣传橱窗,月月更新展示内容,让群众及时了解相关信息。

每周一、四在三楼各培训教室举办中老年书法班、二胡初级班、中级班、声乐合唱班、时装舞蹈班、钢琴班,为基层文艺团队及其热爱文艺的市民提供免费艺术辅导授课。每周一至周五在馆内排练厅为黄石市社区文艺骨干进行广场舞免费培训。同时,选派业务干部进社区到乡镇,为基层文艺团队和文艺骨干送辅导做培训。我馆的美术、舞蹈专业干部对市特殊学校的专业美术和爱好舞蹈的学生长期进行免费辅导,让这些身体残疾的孩子同样能够感受到艺术的魅力,生活里的阳光。聘请专业老师在市武警支队三中队举办了部队官兵免费吉他培训班,每周二下午,20多名爱好吉他演奏的武警战士参加了培训。文艺部干部到阳新县韦源口镇综合文化站为当地文艺团队骨干们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免费舞蹈编排培训指导。每年组织培训达到辅导人数1000人次以上,开展各类培训参加各类文艺活动近上百场。

举办丰富的文化活动,积极开办各类公益性免费辅导培训是群艺馆履行公共文化服务职能的重要体现。为实现伟大中国梦,群艺馆全馆职工以提升群众文艺骨干、文艺爱好者的艺术技能和水平为使命,为实现群众共建共享文化成果将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