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黄石市群众艺术馆官网!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

黄石市群众艺术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时间:2023-06-03 来源:黄石市群众艺术馆

5月28日,黄石市群众艺术馆“文化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圆满收官!5月22日—28日是全国首个“文化馆服务宣传周”,黄石市群众艺术馆以“开放·融合·创新”为主题,通过文艺展演、公益课堂、非遗培训、美术作品展览等活动,让市民朋友享受文化惠民成果。


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期间,黄石市群众艺术馆举办4场百团大赛线上直播,推出线下活动25场,其中黄石市第六届社会文艺团队“百团大赛”活动4场,“艺”起学公益课堂文化志愿服务活动13场,“周末百姓大舞台”3场,“戏曲进乡村”惠民演出3场,湖北省第二十三届中小学生美术作品比赛优秀作品巡展1场,黄石市第九期非遗保护工作培训班1场,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多品类、多层次的全民艺术普及服务,为人民群众提供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也受到了人民群众的极大支持和追捧。


一、黄石市第六届社会文艺团队“百团大赛”在馆小剧场集中展演




通过层层选拔而出的61支社会文艺团队分为四天四场进行同台竞技,每天下午2点30分,参演团队以饱满的热情,优美的舞姿为现场群众奉献一场精彩演出。




二、“文艺点亮生活”文化志愿服务“艺起学”公益课堂遍地开花




由黄石市群众艺术馆组织的一批文化志愿者及馆专业干部,分别在各县(市、区)12个社区开展合唱、拉丁舞、钢琴、美术、书法、服装秀、声乐等艺术培训,将全民艺术普及身体力行地带入基层,服务大众。




三、“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3年黄石市“戏曲进乡村”惠民演出蓬勃开展



流传经年的3场黄梅戏,在阳新白沙镇同斗村、吴东城村、大王镇中庄村分别唱响传统声韵,深受乡亲们的欢迎和喜爱。



四、“周末百姓大舞台”惠民演出为儿童特别奉献了3场精彩演出



在特殊学校,黄石市群众艺术馆为孩子们送去了儿童剧《熊出没》。在小剧场,举办了“阳光下成长 快乐中飞翔”两场少儿文艺演出。“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市群艺馆为我市少年儿童呈现精彩文艺演出,给孩子们带来节日欢乐。




五、湖北省第二十三届中小学生美术优秀作品巡展在市群艺馆一楼展厅开幕



展出了79件获得全省一等奖的少儿美术精品佳作,充满童趣的作品展示了当代少年儿童的蓬勃朝气和灵动的想象力,结合“六一”儿童节,起到了营造节日氛围,为孩子们输送优秀的精神粮食作用。




六、黄石市第九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培训班开班



黄石市群众艺术馆邀请了湖北省群众艺术馆副馆长、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常务副主任、研究馆员张晓慧,恩施州非遗保护中心副研究馆员刘刈两位专家授课讲座。各县(市、区)文旅局、文化馆、非遗中心、文化站、非遗项目保护单位相关负责人及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共130多人参加了为期一天半的培训活动。



2023年黄石市群众艺术馆服务宣传周圆满收官,活动结束,但文化馆的脚步不会停歇。今后,黄石市群众艺术馆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为根本目的,发挥更多特长和优势,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