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黄石市群众艺术馆官网!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

理论为骨 实践为肉 黄石市群艺馆群文理论研究再结硕果

时间:2023-03-17 来源:黄石市群众艺术馆

3月16日,《黄石日报》选登了市群艺馆业务干部陈凯雯同志的文章《加强非遗保护传承  促进文旅融合发展》。



文章以非遗民俗活动为切入点,多角度、多层次地对文化惠民、景区文化建设、文旅融合等方面的文化成果与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解析。文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理论指导实践的基本原则,把研究和解决重大现实问题作为出发点、落脚点,积极发挥科学理论对实践的指导作用,同时也是群艺馆理论研究丰硕成果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市群艺馆业务干部常态化深入基层开展实地调研,摸清群众的文化诉求,掌握全面准确可靠的数据资料,探寻新时代群众文化的新内涵、新特点、新规律。撰写的群众文化理论研究成果大放异彩,题材涉及非遗保护、助力乡村振兴、文化品牌创建、美术理论研究等方面。其中,《阳新布贴及开发》、《倾力打造文化惠民活动品牌不断增强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周末百姓大舞台”文化品牌活动案例分析》、《王贵武龙灯  热血聚精神——王贵武龙灯国家级非遗项目保护经验谈》等多篇调研成果在国家、省、市大赛中获奖及交流。



市群艺馆将继续用群众文化理论成果推进文化强市建设,为上级部门科学化决策制定文旅发展规划提供第一手的资料,从而不断提升黄石地方文化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