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黄石市群众艺术馆官网!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

黄石市阳新县(阳新布贴)入选2021-2023年“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拟命名名单

时间:2021-10-22 来源:市群艺馆

近日,文旅部公布了2021-2023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拟命名名单,并于10月20日-26日进行公示,我市阳新县凭借非遗项目“阳新布贴”名列其中。


阳新布贴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是阳新县具有地方特色的传统民间实用工艺美术品,从童装到童用童玩,从婚嫁实用到妇女家用,艺术和实用相融合,是劳动妇女勤劳聪慧的独特创造,也是一种相当久远的民间传承。


做布贴



阳新布贴制作展演


阳新布贴曾多次飘洋过海,出展前苏联、塞浦路斯、利比亚等国家,也多次参加国内各项展览,中央电视台以及国内各类报刊曾作专题报道和介绍,被称作“神奇的东方特有的艺术品”,具有“使人触目难忘,撼人心魄的艺术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