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黄石市群众艺术馆官网!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

境·墨中国山水画邀请展即将开展

时间:2021-09-24 来源:市群艺馆


在中国传统艺术中,“山水”是最为常见的一种视觉图像。宋元时期是山水画不断发展、完善,并逐步达到历史高峰的重要阶段。这一阶段能成为山水画史的高峰,其原因是多重的。在这个时期,山水画形成了钩勒精细,刻画严谨,凝重恬静和简淡高逸、苍茫深秀的艺术特点。同时还涌现出了董源、巨然、范宽、黄公望、王蒙等著名山水画家。他们的作品不但丰富我国的艺术宝库,而且对后世影响也极为深远。 


本次展览展出的是易发生、吴钟龙、唐盛军三位艺术家的新近力作。这些佳作都是一种由心境到意境的画境再生,从气韵上看,画作具有诗意与灵性;从笔墨情趣上看,透出一种学养,这种学养是由“无躁气、俗气、商业气”的笔墨品质体现出的,而笔墨品质同时也是个人品格的体现,风格自此形成。观众尽可从展览所呈现的壮丽的山水图景中一睹当今山水画的新气象,领悟画作中所传递出来的“境·墨”山水精神。


由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黄石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境·墨中国山水画邀请展将于9月30日上午9:00在市群艺馆艺术展厅开展,此次展览将一直持续到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