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黄石市群众艺术馆官网!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

我市3件作品成功入围第四届湖北省艺术节

时间:2021-07-12 来源:市群艺馆

7月5日至8日,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北省群众艺术馆承办的第四届湖北省艺术节“楚天群星奖”决赛在武汉市艺术学校实验剧场举行,本次活动分为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四个专场进行,我市选送的2件音乐作品和1件舞蹈作品成功入围。


本次入围的作品充分展现了我市群众文艺鲜活丰富的成果,富有极强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代表了我市近三年来群众文艺创作的最高水平,体现了我市文化繁荣的最美形象。


黄石市群众艺术馆

音乐作品《爱的春天》

作品创作于2020年疫情爆发期间,表现了白衣天使在这次抗击疫情过程中始终坚守在一线,无私奉献,用无私的情怀描绘爱的春天。




大冶市群众文化馆

音乐作品《喊一声红三军》

作品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而写,歌词平实凝练,情真意切。旋律简单流畅,朗朗上口。歌曲以百姓的视角,用朴素的语言和旋律,抒发了老区人民对红军的怀念之情,同时表达了投身新时期祖国建设的决心。



黄石市群众艺术馆

舞蹈作品《信仰之光》

作品取材于红军长征过雪山草地的革命历史故事,作品整体通过一盏“小马灯”为线索,深情讲述那段峥嵘岁月令人刻骨铭心的动人故事。凸显出红军战士不畏艰难困苦,紧跟着党的步伐,循着前行队伍的足迹,前仆后继、永不停歇、奋勇前进的革命意志。


据了解,本次展演活动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湖北文旅公服云、湖北数字文化馆及江苏、安徽等8地联动直播,线上观看人数超过200万余人。


三年一届的湖北省“楚天群星奖”与中国艺术节“群星奖”相对应,是全省水平最高、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群众艺术盛会,也是检验和展示全省近年来群众艺术创作成果的重要平台。在本届“楚天群星奖”比赛中表现优异的作品,将代表湖北省参加全国“群星奖”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