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黄石市群众艺术馆官网!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

群艺馆开展向时代楷模、最美人物学习活动

时间:2018-07-11 来源:

为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倡导讲文明、树新风的社会风尚,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在我馆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我馆广泛开展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好事活动。

一、开展凡人善举学习情况

我馆重视凡人善举学习,按照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推荐的我市道德模范,积极制作宣传栏,包括了进几年我市涌现出的先进道德模范人物,比如:刘伦堂、肖祖红、欧平琴等,宣传他们的感人事迹。宣传栏设置在我馆的醒目位置,到我馆参加群众文化活动的市民群众也可以了解他们的感人事迹。我们还利用会议、简报、道德讲堂、宣传栏等载体,积极宣传时代楷模、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形成强大的宣传舆论阵势,使学习道德模范和凡人善举情况做到人人皆知。

二、时代楷模学习情况

2017年5月25日,馆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省南平市委常委、副市长,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曾任政和县县委书记, “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根据市委、局党组的学习要求,馆党支部将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落到实处,要求支部每位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并根据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材料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在学习园地进行交流。

三、最美人物学习情况

我馆自2015年以来一直都在学习全国最美人物、人民的好支书——刘伦堂同志先进事迹,并多次在不同会议上,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和讨论其光荣事迹。我们要学习刘伦堂以党为荣、不忘初心的政治品格,以公为重、不畏磨难、为民服务的忘我精神,以爱助人、不计回报的大爱情怀,以德立家、向善向上的优良家风,要把向刘伦堂同志的学习活动和创文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和提高我馆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紧密结合起来,提升我市群众文化工作水平。

通过开展凡人善举、时代楷模、最美人物的学习,在全馆形成学习、关爱、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使学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