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黄石市群众艺术馆官网!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

省文旅厅来黄石开展国家级非遗项目及传承人评估检查工作

时间:2022-06-22 来源:市群艺馆

6月21日,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副处长黄树清带领省评估六组一行来黄石对我市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阳新布贴、阳新采茶戏及国家级传承人开展检查评估工作,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昌冰陪同。



评估组首先来到86岁高龄的“阳新布贴”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蔡月娥家中,关切询问她的生活及身体状况,详细了解阳新布贴传承与保护的状况及面临问题困难,观看了蔡月娥收藏和制作的传统阳新布贴作品。



随后,评估组先后参观了阳新非遗展厅、阳新布贴展厅、民俗展厅等,观看了阳新布贴工坊传承人制作情况、采茶戏专业剧团和民间剧团演员的排练,查看了非遗项目资料的收集和归档保存情况,并组织非遗传承人开展了座谈交流。



评估组对黄石市非遗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具体反馈意见和指导性建议。一是文化主管部门、非遗保护中心、项目保护单位和传承人群必须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通过评估进行自我检视,查找工作的短板与不足。二是建议传承人通过网络直播、研发文创产品等形式,促进非遗产品融入现代生活,让更多人了解非遗,发现非遗,热爱非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