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黄石市群众艺术馆官网!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

黄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会议暨第七期非遗保护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2020-11-27 来源:市群艺馆

11月27日,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群艺馆承办的“黄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会议暨第七期非遗保护培训班”在市群艺馆三楼报告厅开班,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小磊,市群艺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陈芳,市文旅局公文科(非遗科)科长曹慧然出席,会上,对黄石市最美非遗传承人、最美非遗保护工作者、最美非遗项目保护单位进行了表彰并颁发奖牌。各县市区文旅局、文化馆、非遗保护中心、文化站负责人、传承人及非遗项目保护单位代表共一百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2020年黄石市最美非遗系列获奖代表——最美非遗传承人代表刘小红、最美非遗保护工作者代表罗晓华、最美非遗项目保护单位代表下陆区文化艺术管理服务中心,围绕促进黄石非遗保护传承繁荣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李小磊对下一步非遗保护工作做出了部署,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非遗保护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扎实工作,推进非遗保护系统工程实施;三、坚持底线,确保非遗保护工作健康发展。


下午,市群艺馆特邀江汉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江汉大学湖北省非遗研究中心主任庄桂成作了题为《传承人认定与管理办法解读》的专题讲座。庄院长首先为大家对比了新旧国家级传承人认定与管理办法,接着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新的国家级传承人认定与管理办法修订思路,最后联系实际,为学员们解读湖北省省级传承人的认定与管理办法。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非遗保护和传承工作队伍的业务水平,加强非遗保护工作的建设和规范管理,不断提升全市非遗保护、传承和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