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黄石市群众艺术馆官网!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

喜迎党代会 荆楚新跨越 ——我馆开展庆祝中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7-10-17 来源:

喜迎党代会 荆楚新跨越

——我馆开展庆祝中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进校园活动

 

为喜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庆祝中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6月8日,由市文新广局主办,我馆承办的“非遗进校园、弘扬民族情”大型公益性活动在湖北工程职业学院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以“非遗保护——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为主题,活动内容包括讲座、展览、展示三个部分,讲座邀请了省级非遗项目大冶刺绣和大冶佛像雕塑工艺的代表性传承人刘小红、吴远鸿通过项目介绍、实物展示等形式,让现场的五百多名学生欣赏并且了解到流光溢彩的大冶刺绣,栩栩如生的佛像雕塑。活动现场还摆放了40块以“保护城市根脉,留住历史记忆”为主题的宣传展板,图文并茂的展示了我市的8个类别37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将非物质文化遗产送进高等学府,让广大青年学生在感知、体验中了解我市的历史文化,提升自豪感和自信心,激发爱国爱家乡热情,在传统民间文化的滋养中培养对传统民间文化的兴趣,主动学习、传承、弘扬,成为具有传统文化根基的人。

 

专题讲座


大冶刺绣现场展示


展板宣传

(非遗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