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黄石市群众艺术馆官网!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

阳新布贴-王金定

时间:2018-07-16 来源:

个人简介:王金定,女,现年63岁,阳新王英人。

自幼为农家女儿,习针用线,尤其对布贴剪样学绣、粘画剪裁无所不学,无所不会。自此之后,凡农闲习艺,自娱自乐,为这门手艺打下了好的基础。1985年进城分到阳新文化馆就业,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参与了首届中国民间美术,阳新布贴画的制作与创作活动,并作为四名主力创作者,与同事一道出色完成多幅作品参展,并顺展欧洲七国,获誉颇多。

传承谱系:

邹子,女,1920年至1981年,阳新王英人。布贴挑花绣花匠师,一生带徒数十人,自裁自剪,见样剪样,犹长于祎帐布贴画的制作。

王金定,女,1949年生人,阳新文化馆退休职工,七岁跟随母亲学习剪画做布贴,师从母亲邹子。

尹水红,女,1971年,现图书馆职工,师从母亲王金定学做布贴画,独立完成布贴画的贴、粘、做、剪等工序。

学习与实践:

对布贴画的认识与实践首先在于一种乡村自然传承而来,后逐步产生兴趣,多为自学,自我欣赏,自我提高。对日常生活多观察、多实践,时刻记住不忘传统针线手法,热爱这一行是成功的关键。

技艺特点:

设计由我,不拘束缚,自由出入画间,正确认识色彩,丰富想象,追求画面的生活趣,拙中带雅。

个人成就:

十多次积极参加国际、全国、省市县的美术作品展览,受到相关部门的表扬。

授徒传艺情况:

先后为女儿尹水红及文化馆女职工数十人,手把手传授过布贴画的基本制作过程,多次参与文化馆组织的县内多展品的制作与示范,为阳新布贴画的传承做过一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