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黄石市群众艺术馆官网!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

丹阳艺术团

时间:2016-09-21 来源:


    服务社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
                       一一记黄石市丹阳艺术团事迹材料

    

    黄石市丹阳艺术团成立于2003年,并正式注册。艺术团从开始十几人发展到70多人,从单一舞蹈发展到模特、声乐、郎诵等多种形式的综合性团队。艺术团坚持以服务基层、服务社区、服务群众为宗旨,每年先后要为市民演出三十多场。

    艺术团坚持树立品牌意思,不断打造精品节目,尤其是近几年来打造了不少好节目,如《鸿雁》、《天之大》、《茉莉花》、《今生》、《那个年代的我们》、《编织美丽的春天》、《吉祥颂》、《盼年》、《乡愁》、《追寻》、《再唱山歌》等十几个节目,先后获得“湖北省第三届金凤杯”舞蹈大赛二等奖和优秀奖;“湖北省中老年才艺大赛”一等奖和三等奖;“湖北省文化力量,民间精彩”广场舞比赛二等奖;以及黄石市黄石港区2015年、2016年文艺节目展演比赛第一名,黄石市文艺节目展演比赛一等奖。2015年获得黄石市“十佳民间团队”和“湖北省百佳民间团队”,团员李春华获得“湖北省广场舞之星”等荣誉。

 

     一、指导思想明确,加大管理实施力度,充分调动艺术团团员积极性,搞好艺术团队伍建设,和日常训练,打造精品节目,彰显地方特色,使艺术团成为具有广泛性、持久性、示范性的文艺团队,成为黄石民间文艺团队的有特色的团队;

    二、工作目标明确,抓实日常训练工作,确保演出质量。提高文艺精品意识,打造精品节目。确定好各队排练计划和排练场地时间的安排,通过日常训练巩固精品和保留节目,创编新节目内容和形式。加强队员日常行为规范的管理,树立维护团队良好的形象;

    三、工作思路明确,我们广泛挑选文艺骨干,加强日常训练力度;加强与其他团队的横向联系,扩大艺术团影响。我们积极探索、务实求新,每年都要打造二个以上的招牌节目、品牌节目。我们根据自身情况,制定明确的训练计划,训练计划要落实时间段,安排的基础训练要与演出节目紧密结合。

    四、服务宗旨明确,我们坚持以服务社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宗旨,深入社区,深入工矿,深入学校,深入医院,深入农村,深入养老院、福利院开展各种公益性文化活动及志愿者服务活动。

    如:“五一”劳动节期间参加黄石市“这里的春天最美丽”大型专题文艺演出,两天时间演了三场,近三千多黄石市各行各业的一线职工观看了我们的演出,受到了大家的好评,市委书记接见了我们并点名表扬了我们;

     如:参加了湖北理工学院建校四十周年校庆演出;参加入黄石市“人大”、“政协”两会期间组织的文艺演出;参加了颚东南医疗集团的春晚演出;春节期间参加市妇联组织的扶贫活动,为贫困山区捐献冬装二百多套;

    参加高总工会组织的惠民演出多场;参加高群艺馆组织的惠民演出多场;到黄石市金山老年公寓开展文化自愿者活动,陪老人说话交流,帮老公整理内务,深受老人们的好评和欢迎。参加黄石市妇联组织的“三八”慰问演出。

    五、努力方向明确,我们在坚持传统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坚持创新,不断进取。在突出地方特色,创造艺术精品,打造文化品牌方面下功夫。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独立创新、编排了一些原创作品。

    如:《编织美丽的春天》,通过舞蹈反映出,“黄石西塞山前,磁湖岸边,美丽的纺织女工们用自己勤劳的双手编织着黄石美丽的春天惹来一群小燕子说:黄石的春天最美丽”;《编织美丽的春天》参加黄石港区“文化力量,民间精彩”比赛获得第一名,参加黄石市“文化力量,民间精彩”决赛获得一等奖;舞蹈巜鸿雁》:大型民族舞《鸿雁》描述了游子思念家乡的情怀。一群舞者通过肢体话言展现一群大雁在迁移的路上队列变换、整齐划一的场面,它们不畏艰辛、团结互相,与暴风雨激列搏斗,最终战胜困难,回到了美丽的家乡一一草原。《鸿雁》获得了湖北省第三届“金凤杯”非职业组舞蹈大赛表演二等奖。舞蹈《追寻》:当代舞《追寻》是为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专门创作的舞蹈,它反映了英勇的共产党人和革命先辈经过九死一生的激烈战斗和艰难困苦,最终创造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启迪后来人要继承先烈的遗志,传承先辈的革命精神,追寻先辈们的足迹前赴后继、勇往直前。舞蹈《追寻》获得了二O一四年湖北省中老年才艺大赛金奖。舞蹈《天之大》:现代舞《天之大》通过舞者细腻的肢体语言,把思念母亲、热爱母亲的情怀升华到对祖国母亲的依恋和热爱。舞蹈《天之大》获得了台湾阿里山杯音乐舞蹈服饰艺术大赛第一名金奖。舞蹈《茉莉花》:民族舞蹈《茉莉花》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瑰宝,一群舞者通过传统扇面颜色的变化及队形的流动变换,流利的秧歌步、流畅的大跳和旋转、舞扇的挥动将这个舞蹈表现得十分美丽。舞蹈《茉莉花》获得了二0一五年黃石市第二届群众广场舞比赛一等奖。

    当然,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級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也是团里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团结一心的结果。今后,我们还要继续努力,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帮助下,再接再励取得更大的成绩,创新更多的、更好的节目,不断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黄石市精神文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黄石市丹阳艺术团

                                         2016年9月21日


团队介绍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