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黄石市群众艺术馆官网!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

市群艺馆上演精彩采茶戏,“十佳团队”获观众点赞

时间:2020-01-03 来源:

2019年12月28日下午,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群艺馆承办的“美好新时代·周末百姓大舞台”专场演出

准时与观众见面,该场演出由阳新县富川采茶戏剧团带来传统采茶戏《珍珠塔》。



该剧目分《寒窑辞母》、《拜寿被逐》、《赠塔寄情》、《追侄许婚》、《遇难得救》、《寻子庵会》、《乔装试妹》、《团圆》八幕讲述了官宦之子方卿,因家道中落,去襄阳向姑母借贷,反受奚落,表姐陈翠娥赠传世之宝《珍珠塔》和银两助他读书,后方卿中状元,先扮道士唱道情羞讽其姑,再与翠娥结亲的故事。它暴露了封建社会世态炎凉,嘲讽了嫌贫爱富的势利思想。




随着情节的推进,现场观众叫好声不断,两个小时的演出在演员的敬业表现中完美落幕。


阳新县传统采茶戏第一实验剧团成立于2012年,2018年正式更名为阳新县富川采茶戏剧团。剧团是以服务基层民众、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根本,以表演阳新传统采茶戏为主的艺术表演团体,现有演职人员32人,原创剧目有《风雪配》、《珍珠塔》,创作移植剧目有《访友》、《送友》、《荞麦馍赶寿》等,演出100余场。2014年参评剧目《访友》参加第二届湖北地方戏曲艺术节荣获民间艺人优秀传承奖。2017年获黄石市社会文艺团队展演“十佳团队”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