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黄石市群众艺术馆官网!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

黄石市群众艺术馆关于2020年度部门决算信息公开说明

时间:2021-09-29 来源:市群艺馆

一、部门职责

黄石市群众艺术馆的基本职能是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市民群众的文化需要,面对社会组织策划大型文化艺术活动,开展创作、辅导、培训、研究及社会艺术考级等工作,是群众文化艺术活动中心。集音乐、舞蹈、戏剧、文学、美术、书法、摄影、非遗文化遗产保护等于一身,为活跃我市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建设和谐黄石服务。

二、机构设置

黄石市群艺馆系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编制45个,其中:在职职工36人;馆长1名,副馆长2名。

三、部门决算基本情况

(一)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决算总收入820.3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30.56万元,事业收入189.8万元;2020年度决算总支出918.9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6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888.9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43万元。

(二)决算收入增减变化情况

2020年度决算总收入820.36万元,2019年度决算总收入1112.09万元,2020年较2019年收入减少292.87万元,主要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

(三)决算支出增减变化情况

2020年度决算总支出918.97万元,2019年度决算总支出1018.35万元,2020年较2019年收入减少99.38万元,主要为2020年人员经费较上年减少。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30.56万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29.17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29.1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6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699.1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43万元。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88.0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合计459.84万元,公用经费支出合计28.20万元。

(六)“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75万元,全部为公务接待费,我馆无公车,无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2万元,实际支出0.75万元,少执行1.25万元,执行率37.5%。主要原因是疫情影响导致三公经费减少。

全年公务接待累计8批次,累计接待人数57人次。


(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我馆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8.2万元。

(八)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我馆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万元。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我馆无公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3套;单位价值100万以上的专用设备1套。

(十)其他情况

我馆无举借政府债务情况、无扶贫专项资金、无政府基金预算收支情况。

四、2020年度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馆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全面开展绩效评价,共涉及项目3个,资金9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场馆运行费主要是确保小剧场、展览厅(陈列厅)、宣传廊、辅导培训教室、舞蹈(综合)排练室等设施场地正常运营,免费开放各项设备正常运转,维护馆内卫生清洁和安全,完成我馆文艺展演、展览、培训、小型会议等各项活动任务。

对外免费开放是根据省文化厅、省财政厅《关于推进全省美术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免费开放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要求,更好地发挥公共文化设施的公益作用,切实保障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

非物质文化遗产主要是开展全市范围内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普查和日常项目调查工作,完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资料,收集抢救部分非物质文化遗产实物和资料;组织非遗进校园进社区和民俗节庆文化活动,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社会推广力度。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96万元(其中:场馆运行费60万元、对外免费开放20万元、非物质文化遗产16万元),执行数为96万元,完成预算100%。

我馆对项目资金使用严格规范,无论是经济效益还是社会效益都达到预期目标,自评良好。

主要问题:

由于绩效管理的经验不足,但仍存在预算编制不够细化,过于笼统,服务培训项目无法满足群众需求的问题。

(六)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是行政事业单位用于日常办公、业务活动方面的经常性开支(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

4、项目支出:指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以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5、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住宿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过路过桥费等;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五、本年度部门决算等财务工作开展情况

本部门制定内部控制制度,贯彻落实财务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严格执行财务规章制度,开展财务相关工作,及时按要求开展“回头看”专项整治,做好“三公”经费上报和公开工作,并做好年度预、决算编报与审核工作。



黄石市群众艺术馆

2021年0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