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黄石市群众艺术馆官网!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

黄石市群众艺术馆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时间:2020-06-08 来源: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简介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格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八、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三、单位运行执行情况说明

四、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简介


一、单位概况

     黄石市群众艺术馆的基本职能是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市民群众的文化需要,面对社会组织策划大型文化艺术活动,开展创作、辅导、培训、研究及社会艺术考级等工作,是群众文化艺术活动中心。集音乐、舞蹈、戏剧、文学、美术、书法、摄影、非遗文化遗产保护等于一身,为活跃我市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建设和谐黄石服务。

2017年,市群艺馆在黄石市委市政府、市文新广局领导下,按照《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黄办法〔2017〕2号)的文件要求,围绕大型活动组织、免费展览艺术培训、非遗保护宣传、群文创作研究、数字平台建设、场馆管理运行、业务骨干培养、全民艺术普及等重点工作,开展了系列群众文化工作,丰富了广大市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二、机构设置

     黄石市群艺馆系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编制35个,其中:在职职工35人、离休人员1人(2019年度离休人员去世1名);馆长暂未到位,副馆长2名。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2020年单位预算收支总体说明

    2020年单位预算收入总计608.04万元,其中:经费拨款(补助)488.04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国有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安排的拨款120万元。本年预算支出总计608.04万元,基本支出:工资福利支出446.4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6.7万元,对个人及家庭补助支出28.87万元,项目支出96万元。

1、工资福利支出446.47万元,主要用于:职在岗人员基本工资133.97万元、奖金110万元、绩效工资103.8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8.05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2.1万元、住房公积金28.53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36.7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19.5万元、差旅费5万元、公务接待费1.5万元、工会经费4.76万元、福利费5.94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8.87万元,主要用于:基本离休费4.34万元、离休津补贴6.9万元、离休公用部分0.25万元、离休增发工资0.36万元、退休公用部分5.06万元、医疗费补助11.96万元。

4、项目经费支出96万元,主要用于:场馆运行费60万元,免费开放20万元,非物质文化遗产16万元。

二、单位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我馆2019年度财政预算拨款664.96万元,2020年财政预算拨款608.04万元,2020年财政预算拨款比2019年预减56.92万元,主要压减了项目经费支出。

三、单位运行执行情况说明

    我馆2020年基本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合计为36.7万元,其中:办公费19.5万元、差旅费5万元、公务接待费1.5万元、工会经费4.76万元、福利费5.94万元。

四、政府采购资金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根据工作安排,拟安排政府采购资金5.00万元。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我馆由财政核定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总支出2.00万元全部为公务接待,我馆无公车,无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此次公开的《财政拨款收支总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部门收支总表》、《部门收入总表》和《部门支出总表》中涉及的收支分类及预算科目主要如下:

一、收入分类

(一)财政拨款收入 :指由中央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中央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事业收入 :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的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五)其他收入:指除 上述“ 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和“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规定范围以外的各项收入。

(六)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和“其他收入 ” 不足以安排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七) 上年结转 :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二、支出分类

1、财政拨款: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到顶级):高中教育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4、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话费、旅差费、国外住宿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过路过桥费等;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黄石市群众艺术馆

                                        2020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