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黄石市群众艺术馆官网!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

湖北知名音乐家小分队赴黄石开展基层文艺辅导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2-06-24 来源:市群艺馆

20日上午9点,在黄石市群艺馆三楼报告厅“湖北知名音乐家小分队赴黄石开展基层文艺辅导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黄石市(县)音协词曲创作者、市(县)群艺馆和文化馆文艺骨干市(县)教育系统音乐教师、歌手、新兴音乐群体及音乐爱好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活动由湖北省音乐家协会、 湖北省文联文学艺术院主办,黄石市文联、 黄石市群艺馆、黄石市音协承办,旨在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进一步提升基层文艺骨干及爱好者文学艺术水准,丰富当地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


开班仪式上,黄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石市文联党组书记梅定祥致欢迎辞,他向省文联、省音协组织专家亲赴黄石开展基层文艺辅导培训工作,传经送宝,表示诚挚的感谢。同时动员黄石文艺工作者要不断学习、提升素养、增长本领,面对时代的召唤和人民的需求,要以坚定的文化自信和强烈的历史主动,展现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担当和作为,用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昂扬的精神状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湖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永平勉励广大文艺工作者,在今后的创作过程中,应该始终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形势要求,紧扣时代脉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守艺术理想,践行德艺双馨,努力创作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好作品,做一名人品、艺品、作品俱佳的文艺工作者。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课程分别为著名词作家、“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黄念清老师“实用歌词写作漫谈”、国家一级作曲家、省音协副主席方石老师“歌曲的几种常用写作方法”和声乐表演艺术家、湖北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李祝华老师的”快乐唱歌“主题讲座。


课堂上,黄念清老师和方石老师用通俗易懂、活泼有趣的方式帮助大家理解音乐创作理论,通过耳熟能详的音乐范例进行词曲创作的讲授。用生动的语言,回应了如何紧扣时代主题,如何用艺术的眼睛去发现和表现生活中的真善美等一系列当下音乐创作者关心的问题。


在第二天的培训中,李祝华老师近三个小时的快乐歌唱声乐艺术表演课,为黄石市一百多名专业歌唱演员和业余歌手,进行了生动、传神且极为有效的教学,通过集体训练和单兵教学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成效。课程结束,大家深感意犹未尽!



本次辅导培训活动,让所有参与人员,提高了认识,能正确把握文化意识形态工作的方向。同时,也提升了黄石市基层文艺骨干的组织能力,促进了基层文化活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