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黄石市群众艺术馆官网!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

市群艺馆特别推出“七夕文艺作品展”

时间:2021-08-13 来源:市群艺馆

“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在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来临之际,市群众艺术馆特别推出“七夕文艺作品展”,集中展示不同类别的经典爱情文艺作品,让我们随着动人的歌声、优美的舞蹈、经典的唱段和精湛的工艺,一起去感受爱情的纯粹和美好吧!祝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1、大冶刺绣《等你回来》 

作者:刘小红、曹桥

作品采用了平针、掺针、滚针、虚实针等,绣法精湛。内容取材于2020年疫情中的动人故事,画面中女护士陈颖和男友隔着玻璃深情一吻,即使隔着玻璃也要给你爱的力量,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里,让我们见证了爱的纯粹和坚守。



2、雕塑《杜丽娘》 

创作单位:湖北觉辰工艺有限公司

雕塑总高13.14米,其中铜像高9米,石质基座高4.14米。作品选取经典文学名著《牡丹亭》中的场景创作而成,杜丽娘美丽的身姿在一片盛开的牡丹丛中飘然升起,她张开双臂,随风飘动的袖口宛如她的双翼,向着美好的爱情飞升,以这样一种自信的崭新形象去拥抱自己追求的爱情和幸福生活。


3、舞蹈《两棵树》

表演者:杨丽萍等

该舞蹈创意来自对自然物象的捕捉与生活情景的深化,作品通过两个互相缠绕,枝杆相依的树,暗喻两个热恋中的青年男女,相亲相爱、耳鬓厮磨,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同呼吸共风雨的情景,同时借树喻人、以物言情,展示人性的美好,同时讴歌自然的美丽、爱情的伟大。


4、电影黄梅戏

《夫妻双双把家还》选段

表演者:严凤英等

《夫妻双双把家还》是戏曲《天仙配》的经典唱段,影片系根据同名黄梅戏改编。严凤英把七仙女对董永诚挚的爱情,表现得十分深沉动人。


5、小提琴协奏曲《梁祝》

演奏者:吕思清

《梁山伯与祝英台》是中国古代民间四大爱情故事之一。自东晋始,在民间流传千余年,家喻户晓,被誉为爱情的千古绝唱。从古到今,有无数人被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凄美爱情所感染。


6、歌曲《因为爱情》

演唱者:陈奕迅、王菲

《因为爱情》是电影《将爱情进行到底》中的主题曲,收录在陈奕迅的专辑《 Stranger Under My Skin》中。这首歌是陈奕迅与王菲的首度合唱,王菲的声音空灵,温婉,而陈奕迅相对高亢,温暖。他们的合唱感情层次丰富,既有年轻的情怀,也有岁月的感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