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黄石市群众艺术馆官网!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

市群艺馆邀您欣赏《“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云上年画展》

时间:2021-02-05 来源:市群艺馆

为推动以年画为代表的民间美术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丰富节庆群众文化活动内涵,文旅部公共服务司于2020年11月至2021年3月举办“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美术创作征集展示活动。

此次活动广泛发动艺术院校师生、专业画家、设计师、插画家等专业美术工作者和民间文化能人、非遗传承人、新文艺群体、业余美术爱好者等各方力量,创作一批木版年画、新年画、农民画以及具有年画元素的插画创意设计作品等优秀民间美术作品。这些作品以讴歌新时代、反映新成就、倡树新风尚为主题,让人们在自觉参与中充分抒发内心情感、培育民族精神、增进文化自信,激励人们振奋精气神、共创新生活。

《“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 我们的小康生活云上年画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精神文化需求,营造团圆、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


主办单位:

中共中央宣传部文艺局、中央文明办一局、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中国美术家协会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国文化传媒集团


实施单位:

中国文化馆协会、中国手艺网


作品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