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黄石市群众艺术馆官网!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

2021年武汉城市圈剪纸作品征集大赛活动开始报名

时间:2021-01-22 来源:市群艺馆

1、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文化自信,激发广大群众创作热情,提升全民文化艺术素养,传承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春节期间广大群众文化生活。


2、活动主题


“云上年味,剪约荆楚”


3、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

武汉市群众艺术馆

武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黄石市群众艺术馆

鄂州市群众艺术馆

孝感市群众艺术馆

黄冈市群众艺术馆

咸宁市群众艺术馆

仙桃市群众艺术馆

潜江市群众艺术馆

天门市群众艺术馆


协办单位:

武汉市各区文化馆

武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各区分中心


支持单位:

武汉广播电视台文艺部


4、活动时间


剪制投稿:2021年1—2月

作品评审:2021年3月1—7日

平台展示:2021年3月10—31日

线下展览:2021年6月


5、参与对象


各地从事中国传统剪纸艺术创作的艺术家和广大爱好者均可参加(包括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和工艺美术大师)。


6、作品题材要求


(一)主题新颖、表现生动、制作精巧,创新传统技艺,弘扬民族文化,描绘美好愿景。

(二)荆楚特色浓郁,民俗风情典型,贴近百姓生活,个性风格突出,手法表现创新,喜庆氛围浓厚。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题材:

1、表达爱党爱国情怀,讴歌民族英雄,赓续中华传奇;  

2、取材日常生活,体现自然之美,凸显人与环境和谐;

3、记录城乡变迁,描绘新的时代,寄托美好愿景;  

4、表现团圆之景,映现吉祥之美,送旧迎新纳福。


7、作品征集要求


(一)作品规格:材质不限(纸质为主),形式不限(平面为主),色彩不限(单色、彩色均可)。每位参赛者只能报送一件(或一组)作品,尺寸不限。作品无需装裱,但需做好防损保护措施。

(二)参赛条件:只接受手工剪制作品,凡机器制作、批量生产的作品不得参赛。

(三)法律责任:参赛者必须保证参赛作品的独立性、原创性,不得复制、抄袭、仿制他人作品,不得由他人代替剪刻。如有上述行为,一经发现一律取消参赛资格,由此产生的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承担。

(四)凡参加比赛的创作者,需填写《武汉城市圈剪纸作品征集大赛参赛作品授权书》(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附件1)。



8、参赛方式


(一)邮件报送:以图片形式发送邮件至活动主办方指定邮箱710802989@qq.com,来稿请注明投稿人姓名、作品名、联系方式。

(二)作品投递:武汉市江岸区合作路15号(武汉市群众艺术馆、武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均可)。

联系方式:027—82814211

15071280212(涂腊梅)


9、奖项设置和评选规则


大赛金剪刀奖、银剪刀奖、铜剪刀奖、优秀奖若干。为确保活动有序进行,结果公平公正,大赛设评委会。评委会将根据专家评审意见评选获奖作品,颁发获奖证书并给予一定创作补助,或根据征集作品情况,择优编辑出版专集赠予入选作者。


10、相关事宜


(一)因邮寄或快递延误、丢失或损坏、误寄、邮资不足、失窃或其他非主办方原因造成作品丢失或损坏的,主办方不承担任何责任。

(二)主办方对征集到的所有参赛作品,原则上不予退稿。

(三)大赛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