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黄石市群众艺术馆官网!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

西塞神舟会如期举行 文化交流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2017-10-13 来源:

6月21日-----22日黄石市西塞神舟会会期间,我市举办了“2016年中国端午节•西塞神舟会庆祝活动暨黄石宜昌非物质文化遗产交流展演”多项活动。以我市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西塞神舟会”为桥梁,促进黄石、宜昌两地区域间非遗文化交流,弘扬和传承民族民间文化,加大非遗文化保护和宣传力度。

21日晚7时,“西塞神舟会”庆祝活动之一的黄石、宜昌两地非遗交流展演晚会将在市磁湖剧院上演。本次非遗交流展演由黄石、宜昌两地文新广局联合主办,我市群艺馆与宜昌市群艺馆共同承办。晚会上集中展示了两地优秀的民间文化,交流活动中传统舞蹈《陈贵舞龙》、王寿牌子锣《朝阳歌》、传统武术《孔武雄风》、民俗舞蹈《布贴女》等黄石本地优秀非遗项目走上舞台,宜昌市群艺馆选送了兴山民歌、南曲、远安花鼓戏、宜昌堂调等具有当地特色的非遗代表项目,让市民饱享一场精彩的民俗文化盛宴。

22日是农历五月十八西塞神舟入江祈福驱邪的日子。当日的道士袱村长江口岸迎来数万“送神舟”的群众。通过系列祈福祭奠等民间仪式,神舟在万人的目送下缓缓入江,圆满完成西塞民俗“大端午”闭幕。宜昌市非遗文化交流展演的部分演员及文化馆带队领导干部,在我馆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加观看了神舟入水的全程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