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黄石市群众艺术馆官网!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

大冶石雕-尹国平

时间:2018-07-16 来源:

个人简历:

尹国平,1974年10月出生于中国民间艺术之乡“湖北省大冶市保安镇尹解元村”1990年高中毕业后,从事基本石雕手艺,1995年跟随“湖北省民间工艺技能传承大师”尹国安正规学习石雕非遗传承技艺,先后学习了:石雕浮雕,镂空雕技法,石狮子雕刻技法,人物雕刻技法,以及石亭、石拱桥、石牌坊、石塔等工艺施工制作技法,石雕技艺精湛,先后被评为:湖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委员,大冶美术家协会会员。并致力于石雕的传承与发扬,先后传承了:周会武,陈新牛等石雕艺人。并不断学习和探索石雕技艺。

传承谱系:

尹光友(道光年)

传:尹献芬(光绪丙戌年)

传:尹兴廷(光绪戊戌年)

传:尹本喜(民国壬子年)

传:尹维松(出生于1936年)

传:尹维权(出生于1944年)

传:尹维清(出生于1955年)

传:尹章立(出生于1967年)

传:尹国安(出生1978年)

传:尹国平(出生于1974年)

带徒弟:周会武,陈新牛。

学习与实践经历:

1990年开始此时石雕手艺,1993年跟随尹国安正规系统的学习石雕非遗传承技艺,学习了深浮雕,镂空雕,石狮子,动物雕刻,以及以及石亭、石拱桥、石牌坊、石塔等工艺施工制作技法,石雕技艺精湛。在石亭制作,安装,石牌坊制作,安装方面有独特专长,石拱桥施工安装方面,自行钻研开发了石拱桥施工安装技法,专门申请了施工工法,制作和施工了诸多石雕工艺品,作品:“自在观音”参加2017年中国(杭州)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获得银奖,还参加了世界级园博会:北京园博会杭州圆的石雕景观工程、G20杭州峰会主场馆景观桥石栏杆的石雕工程,湖北首届(黄石)园博会主场馆的石雕工程,作品及施工工程受到省市领导的一致好评,并积极参加全国及地方的相关培训学习与多项展览。